星國一家7口來台旅遊嚇壞 走出飯店驚見「天王星大樓」整棟傾斜

▲▼花蓮天王星大樓在0403大地震後受創嚴重,在經過一連串加固防護工程施作後,縣府委請拆除團隊於4/5下午五點過後正式拆除。拆除作業將由上往下,依序將高層重物卸除後向下拆除。(圖/記者湯興漢攝)

▲花蓮天王星大樓在0403大地震後受創嚴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花蓮3日規模7.2大地震讓不少造訪台灣的外國遊客嚇壞,新加坡一家七口3月30日抵達台灣觀光,展開9天旅遊行程,沒想到在花蓮碰上台灣25年來最強地震,強烈搖晃導致他當時根本沒法走動,且當走出飯店之後才發現隔壁街道的天王星大樓已經整棟傾斜,一家人驚魂未定。

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36歲男子劉爵銘帶著妻子、岳父母、小姨子等人來到台灣玩9天,先是在台中清境農場遇上冰雹,後來抵達花蓮之後,入住一棟8層樓高的飯店,3日上午準備從飯店離開前往墾丁,未料碰上大地震。

在地震來襲的那一刻,劉爵銘正在飯店房間洗澡,「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呼喊在外面的老婆,叫她護著頭」,且當時搖晃程度非常劇烈,根本沒法走動,從浴室出來後立刻清空房內桌子下方,並拿好被單和水,防止最壞情況發生。

劉爵銘隨後開窗確認外頭情況,發現窗外有連接逃生梯,但仍不敢走出房間。隨著餘震不斷襲來,他與妻子直到聽見消防車的聲音,才到1樓與其他家人會合。

然而當他走出飯店查看附近街道狀況時,映入眼簾的景象就是整棟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天王星距離他住的飯店約200公尺,相隔一條街,劉爵銘稱,「前一天才去東大門夜市,還記得曾路過天王星大樓」。劉爵銘一家七口隨後匆匆收拾行李,提早離開飯店啟程往墾丁出發,但至今仍驚魂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