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100萬美元助救災 綠委致謝善的循環:展現台日患難之交

▲▼立委郭國文舉行「斷不良建商金流!從銀行機制避免下一個興富發慘案」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0403大地震衝擊全台,靠近震央的花蓮災情最為慘重。日本外務省宣布將捐贈我國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5萬5500元)協助救災。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5日)表示,此舉更加凸顯台日之間友好情誼,展現出患難之交,更形成彼此遇到災難時、立即給予關懷的善意循環,協助對方度過難關。

對於地震災情,郭國文日前指出,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面對賑災應該要從寬、從快認定,而保險金額上限150萬有修法的必要。

至於跟賑災相關的住宅地震保險基金,根據基金統計,截至2024年2月底止,有效保單件數約為352.28萬件,投保率為37.92%,每戶最高理賠保險金額150萬及臨時住宿費用20萬。

郭國文強調,在賠償上一定要從寬、從快認定,且隨著營建物價上漲,150萬的上限也有修正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