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隆國宅地震後像「豆腐」般脆弱 應曉薇促市府速完成都更

▲▼新隆國宅地震後像「豆腐」般脆弱 應曉薇促市府速完成都更。(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中正區新隆國宅地震後內、外牆毀損嚴重。(圖/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4月3日花蓮7.2大地震發生後,影響不少結構已有問題的房屋,臺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原本就已經被判定為海砂屋、位於中正區的新隆社區,在這次地震中屋內、外牆損壞嚴重,「已經像豆腐一般脆弱!」住戶對自身生命與財產安全,可說是人心惶惶。

▲▼新隆國宅地震後像「豆腐」般脆弱 應曉薇促市府速完成都更。(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右)促市府盡速完成新隆社區都更。

應曉薇指出,地震前一日與新隆社區管委會邀集市府相關局處進行協調會,原計畫於6月底進行熄燈祈福,目前看來,希望市府的協助動作「一刻不能等,能快就快」,盡速安置社區內住戶到安全的處所才是上策。

應曉薇說,新隆國宅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住宅結構檢測不僅混凝土抗壓強度只有原本的一半,氯離子含量也超標十多倍,抗震強度嚴重不足,多次到現場勘查,發現屋內天花板水泥大片掉落,腐蝕的鋼筋裸露,甚至還懸在半空中,住家隨時可能崩塌的危險,再經過這次大地震的激烈搖晃,新隆國宅無能力立即搬遷的住戶搖頭苦嘆「根本不敢再住下去了!」。

▲▼新隆國宅地震後像「豆腐」般脆弱 應曉薇促市府速完成都更。(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原就被判定為海砂屋的新隆社區,地震後更讓住戶人心惶惶,擔憂隨時有生命財產安全危險。

▲▼新隆國宅地震後像「豆腐」般脆弱 應曉薇促市府速完成都更。(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新隆國宅地震後像「豆腐」般脆弱 應曉薇促市府速完成都更。(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應曉薇表示,新隆國宅已「不堪一擊」,再加上0403地震社區災情嚴重,造成住戶嚴重的心理恐慌。她強調,近半年經不斷的溝通、協調,國宅海砂屋重建只剩最後ㄧ哩路」,住戶期盼市府快快幫忙,原本計畫今年7月讓住戶全數搬離,現在看來住戶的心情是一刻也無法再等下去。

應曉薇表示,2月23日曾與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一起現場會勘,市府亦承諾定會全力協助,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近日能更主動積極協助社區管委會及住戶,盡速進行國宅都更腳步,同時妥善做好安置、搬遷補助,儘早還給住戶安全的居住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