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往沖繩航班「全數折返」! 那霸機場停止起降

▲▼ 沖繩那霸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日上午飛往那霸機場的航班全數折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各地災情慘重,而日本沖繩縣也有多處觀測到震度4,氣象廳更一度發布海嘯警戒,呼籲民眾即刻避難。受到地震影響,飛往沖繩的航班全數折返,那霸機場也宣布停止一切起降,並疏散旅客。

綜合日媒報導,地震發生後,全日空一架在當地時間8時5分(台灣時間7時5分)從福岡飛往沖繩的航班隨即決定折返。另一架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從福岡出發、飛往沖繩的天馬航空(スカイマーク)航班也立刻更改目的地,改降落於鹿兒島,目前尚未決定何時返航。

國土交通省那霸機場事務所表示,那霸機場自當地時間上午9時25分起(台灣時間8時25分)全面停止民航機的起降。而在那霸機場的旅客、職員以及飛行員則暫時前往機場3樓以上安全的場所避難。

全日空、日本航空則宣布,前往那霸、石垣島、宮古島等的航班全數折返回出發機場,或是改降落於其他機場。此外,由於宮古、石垣一度發布海嘯警報,因此前往沖繩、奄美大島等航班3日上午將全面取消。

仙台機場也宣布,受到地震影響,原定當地時間上午11時55分起(台灣時間10時55分)飛往沖繩的航班已經停止辨理搭機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