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翁獨坐橋下迷途 警安撫情緒送返家

▲警方幫助迷途長輩返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幫助迷途長輩返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豐里派出所警員李奕德、警員簡志勳接獲民眾報案,稱台東市豐源橋下疑似迷途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兩人隨即前往處理,員警到場見一位老翁獨坐在橋下經詢問老翁姓張(46年次)、何處而來及為何在該處獨坐,張翁喃喃自語無法回答,疑似年紀大且受到驚嚇無法清楚陳述。

員警安撫其情緒並隨即聯繫救護人員是否有張翁的就醫紀錄,查證後張翁家住在寶桑轄區,員警將張翁帶上巡邏車載其返家,並順利找到張翁住處,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的行為萬分感動,並深表感激。

台東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表示,因為警方平時就有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的重點警政工作,確實建立社會安全網並與社會局及醫護均保持良好的聯繫管道,快速查證老翁的身分,未來也將持續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重點工作,也呼籲民眾可協助家中易走失的成員身上配戴容易辨識身分的配件或縫製聯絡方式在衣物上,如有失蹤狀態應立即通報110報案專線。此外台東分局偵查隊有提供指紋建檔服務,歡迎民眾親自至警察分局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