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卓榮泰有望接賴清德首任閣揆 綠委讚「大師兄」:確實呼聲相當高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賴清德舅舅、97歲的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出席「信賴台灣總動員,明天會更好」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首任閣揆也受到外界關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被點名,而卓日前出席活動,現場更高呼「卓院長」,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30日)表示,許多中生代都稱卓榮泰是大師兄、府院黨歷練完整,確實如媒體點名的,呼聲相當高。但最終人選還是尊重賴清德準總統的規劃。

外界關注賴清德首任閣揆人選,卓榮泰日前參與活動時,現場高呼「卓院長」,卓今受訪時解釋,這是雲林同鄉會,沒有被拱啦!他們可能看到後面有其他醫院的院長,「是叫別人,不是叫我啦!」

至於是否被賴清德徵詢過?卓榮泰坦言,近日跟賴清德有在某幾個公開場合碰面,他有問過我很多其他問題。至於是否徵詢行政院長一職,卓榮泰否認,「這個問題沒有問到。」

對於卓榮泰呼聲高,許智傑分析,卓榮泰跟賴清德準總統,相當有默契、許多中生代都稱他大師兄、府院黨歷練完整,確實如媒體點名的,呼聲相當高。但最終人選還是尊重賴清德準總統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