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死逾百傷!FDA警告:裝心室輔助器有風險 恐害心臟穿孔

▲▼美國FDA警告,Abiomed所生產的心室輔助器可能會造成心臟穿孔。(圖/翻攝自Abiomed)

▲美國FDA警告,Abiomed所生產的心室輔助器可能會造成心臟穿孔。(圖/翻攝自Abiomed)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9日警告,嬌生醫療科技(Johnson & Johnson MedTech)旗下Abiomed所生產的心室輔助器(又稱心臟幫浦)可能有導致心臟穿孔的風險,且目前已造成129人受重傷,其中49人死亡。

據CNN報導,Abiomed所生產的微型心室循環輔助器(Impella),是將像柔軟吸管的幫浦,穿過心臟主要血管放入心臟左心室,再將血液引流到身體其他部位。它可以協助人們減輕心臟負荷,並在高風險的心臟手術期間支持血液循環。

不過,Abiomed最近向消費者發出警告,承認該公司的心室輔助器,在操作不當的情況下,可能會造成左心室穿孔或游離壁(free wall)破裂、高血壓、血流不足,甚至是死亡等嚴重健康後果。

FDA認定,Abiomed的心室輔助器已符合應被「一級召回」的標準,而這是該機構在設備出現「可能造成嚴重傷害或死亡」時可採取的最嚴重行動。事實上,Abiomed早在2021年10月的技術公告中,就已揭露植入裝置期間心臟穿孔的風險,不過FDA表示,Abiomed當時並未與FDA分享相關訊息,違反了規定。

在完成對Abiomed的檢查後,FDA於9月向該公司發出了一封警告信,而Abiomed也發布緊急醫療器械更正函,要求客戶遵守新的和修訂後的警告。FDA資料顯示,目前這起風波對超過6.6萬台設備造成了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