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寶林中毒案!嘉義市營養午餐強化自主管理 嘉義縣停用1個月

▲▼   維護校園食安 嘉義市學校午餐粄條類食材強化自主管理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 維護校園食安 嘉義市學校午餐粄條類食材強化自主管理,嘉義縣停用一個用   。(示意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基於寶林食安事件驗出米酵菌酸,食材來源可能為澱粉製品之疑慮,嘉義市昨(29)日已通告所屬各級學校午餐如有使用年糕、粄條、粿仔條等粄條類食材,應強化自主管理善加保存並檢視其新鮮度,或可改以其他食材代替,以維護師生用餐安全。嘉義縣4/1起停用年糕、粄條、粿仔條等粄條類米製食材一個月。

▲▼   維護校園食安 嘉義市學校午餐粄條類食材強化自主管理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郭添財處長表示,在確保食品安全及營養均衡的前提下,市府尊重學校午餐的食材選擇,而為因應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的影響,市府已先行調查各校每學期使用粄條類食材的頻率,部分學校年糕每學期使用約2至3次,粄條、粿仔條則皆無學校使用。但為降低澱粉製品因保存不當可能產生米酵菌酸的疑慮,嘉義市學校午餐如有提供粄條類食材需求時,均應強化食材保存的自主管理作為,或改以其他食材代替,後續將隨時留意事件發展調整因應,落實「食品安全,基本人權」的原則,讓師生吃的健康、吃的安全。

▲▼   維護校園食安 嘉義市學校午餐粄條類食材強化自主管理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衛生局也表示,寶林食安事件如何產生米酵菌酸尚在調查, 民眾如有疑慮,可暫時先用其他食材代替。市府已要求學校及社會處有供餐的單位,所有食材均應妥善保存,注意新鮮,煮好之後也不要久放,應儘快食用。衛生局提醒要避免食物中毒,從食材保存到清洗到烹煮過程,備餐人員身體健康及環境清潔每個環節都要注意。

嘉義縣表示,有鑑於台北市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引發民眾對粿條安全產生疑慮,嘉義縣政府教育處3月29日下令學校自辦營養午餐及團膳供應業者,4月1日起先暫停1個月供應粿仔條、年糕、米製品等食材,改以其他食材替代,待衛生單位查明上述品項無食安疑慮後,再恢復供應,以避免師生對食安的疑慮,讓家長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