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物資關懷獨老助防颱 華山基金會盼喚起民眾捐助意願

▲華山社福送愛讀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華山社福送愛獨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疫情發布為三級警戒後,影響社福單位和弱勢長輩甚鉅,許多長輩人際關係被切斷,生活和心理困頓不安,華山基金會配合防疫措施兼顧弱勢長輩照顧,維持長輩生活必需,也給予心理和生理上的支持,關心疫苗接種狀況等,並加強電話問安關懷,與長輩一起挺過疫情風暴,也期盼疫情後恢復日常,繼續提供到宅關懷長輩身體及生活照顧,呼籲社會各界不忘支持老人服務,利用多元捐款管道,送愛長輩不受限。

▲華山社福送愛讀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在颱風來臨之際,送物資上山給獨居山區的94歲陳姓阿嬤,另位嘉義92歲嬤陳阿嬤,疫情期間華山基金會也透過電話關心日常,得知阿嬤因重聽錯過了第一輪疫苗施打時間而煩惱著,趕緊協助聯繫排入第二輪施打,耐心提醒施打前後注意事項,並做好防疫措施接送阿嬤前往施打,施打後阿嬤身體狀況很穩定,長輩表情感覺到很安心及高興。


許多行業受到嚴重衝擊,也間接影響社福捐款,華山基金會嘉義縣市統計6月份郵政劃撥捐款筆數砍半、捐款下滑較去年減少4成,令人擔憂弱勢長輩服務將受影響。呼籲民眾愛心捐款可利用安全簡單的多元捐款方式,如官網線上捐款、ATM銀行轉帳,以及多元支付如LINE Pay和街口支付等,毋須擔心接觸風險,隨時隨地行善不受限。


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二十多年,於台澎金馬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堅守崗位,守護約3萬名長輩平安度過疫情,邀請各界支持2021愛老人中秋亮起來「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點亮長輩的幸福,讓社會沒有黑暗的角落。愛心專線:(05)283-1003 楊先生,郵政劃撥帳號:31545786,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110中秋),歡迎索取信用卡授權書或諮詢其他捐款方式。

最受歡迎香氛品牌兩種熱銷香味一次收可混搭疊擦更有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