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林製藥遭疑「內線交易」!拖2月才公布 社長親上火線回應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小林製藥29日下午2時召開對外記者會,而這也是紅麴保健品爆發死亡案例後的首次記者會。然而在記者提問環節時,小林製藥被問到,從第1起通報案例出現後,拖了2個月才正式對外公布,並宣布召回,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對此社長則親上火線回應。

紅麴風波爆發後,小林製藥股價暴跌,因此也引發股東不滿。而在記者會提問環節中,一名來自中國的記者質疑,小林製藥明明1月就收到通報,但3月才宣布召回旗下3款紅麴保健品,是否是蓄意為之,故意讓內部人士在消息爆發、股價下跌之前,先行脫手,也就是涉及內線交易。

對此,小林製藥表示,該公司接獲醫師通報相關案例的時間點是1月15日至2月1日間,僅有負責安全管理業務的同仁得知相關資訊,並無內部人涉及。

2月5日起,安全管理部門開始與負責品管的品質保證部門(QA)、品質控制(QC)等確認產品是否有問題,並重新進行出廠前檢測。安全管理部門也與研究部門一同討論,是否是紅麴中的有效成分聚酮化合物與檸檬黃青黴造成影響,另外檢測是否有不明異物混入等。

小林製藥強調,這些過程都是一般情況下,遇到產品可能有異物等售後問題時會進行的正常檢測,因此可以排除與內線交易有關。

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強調,確認回收的確是最可能涉及內線交易的時間點,但是他深信該公司已對內部人、內線交易進行充分的員工教育,因此相信公司內部不會發生這類事件,嚴正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