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有烏克蘭參與「音樂廳血洗案」的證據

▲▼俄羅斯音樂廳爆發恐怖襲擊。(圖/翻攝自X)

▲莫斯科音樂廳22日爆發恐怖襲擊,俄羅斯聲稱有證據顯示此案與烏克蘭有關。(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聲稱,有證據表明,上周在莫斯科音樂廳襲擊事件造成143人死亡的槍手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22日爆發20年來最嚴重恐攻,多名槍手當晚闖入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後,朝參加音樂會的民眾開槍,還縱火焚燒建築。

▲▼俄羅斯恐攻嫌犯被押送至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IS在襲擊爆發後宣稱犯案,恐攻嫌犯也已被押送至法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第一時間坦承犯案,還公佈了槍手在犯案期間拍攝的畫面,但俄羅斯卻多次宣稱,這起恐攻與交戰國烏克蘭有關。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28日透過聲明指出,當局發現襲擊音樂廳的兇手從烏克蘭獲得了大量現金和加密貨幣,但委員會並未提供相關證據。

儘管如此,烏克蘭堅決否認與此次襲擊有關,而戰爭研究所的專家此前也表示,ISIS不太可能為了烏克蘭發動攻擊,因為烏克蘭是一個基督教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