粄條供應商「大粄城公司」遭糾3缺失 新北衛生局下令全面停業

粄條製造商大粄城公司全面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粄條製造商大粄城公司全面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擴大,新北市衛生局會同食藥署查核粄條製造供應商大粄城公司,現場已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送驗。新北衛生局今表示,經調查發現,廠址作業範圍和動力設備數與原工廠登記事項不符,且目前該公司生產的產品還無法和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排除關係,再加上現場稽查發現地板、牆壁及天花板不潔等環境缺失,已命令全面停止作業。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楊舒秦指出,除了會同食藥署稽查現場之外,與經發局聯合稽查,現場發現廠址作業範圍與動力設備數與原工廠登記事項不符,經發局依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命業者限期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量目前該公司生產的粿條尚未有檢驗結果,無法排除為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相關關係,且環境缺失情形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新北衛生局今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第1項第4款規定,責令大粄城公司全面暫停作業及停止販售,待業者完成環境衛生改善並提具相關改善報告書,經報請衛生局審核查廠通過才可復工,若不遵行暫停作業,可再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根據新北衛生局統計,新北截至27日累計通報7例,除醫院通報的4例外,有3例是昨(27)日民眾透過1999進線陳情,於24日至信義A13寶林茶室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於25日至診所就醫,目前症狀皆已改善。

楊舒秦說,昨日也已通知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提高警覺,如有接收疑似個案應儘速通報並加強相關科別醫療照護服務,且要求醫院如先前有接收疑似個案也需回溯通報,以利掌握食物中毒個案確切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