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案釀2死5命危 薛瑞元:會研議成立專案小組

▲▼薛瑞元 衛環委員會 答詢 寶林事件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寶林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北信義區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釀2人死亡。據了解,該家餐廳投保國泰產食品及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在去年10月到期。」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8)日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砲火猛烈,詢問是否有追蹤全台食品業者的責任保險。薛瑞元回應,會再請地方政府加強檢查。另外,薛瑞元表示,會研議成立專案小組。

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據中央社報導,國泰世紀產險曾承保該餐廳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但業界透露,保險期間已在2023年10月1日到期。林淑芬今在衛環委員會詢問,是否有追蹤全台食品業者的保險情況。薛瑞元回應「我不可能每天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淑芬質疑,從去年至今已近半年,這部分要如何查核。薛瑞元認同「應該是要去檢查。」林指出,衛福部應有把關機制,「為什麼承認有問題這麼困難?」薛瑞元回應,有定期查核食品行業,但責任保險部分實際是地方政府查核,這部分會再請他們加強聯繫。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如今食安中毒案件造成民眾心理恐慌,是否會與法務部等成立跨部會小組?薛瑞元回應,目前先以聯合稽查,昨晚的會議已邀集各單位專家、相關人員、部會等討論初步方向並進行相關檢測,不過聯合專案小組部分「我們來研議。」

薛瑞元補充,專案小組若是行政院級,必須報行政院,看行政院意見;部級則已經有類似小組,「只是要不要常態化」或定期開會等,這會再評估。

薛瑞元提到,目前是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主導,相關部會以環境部、法務部及農業部可能也會加入,因為有可能懷疑與農藥有關。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質詢時,詢問衛福部是否已經發文至各大醫院。薛瑞元說,已有請各大醫院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