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再增3例!寶林茶室3/24用餐後嘔吐腹瀉 自行就醫通報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引發食品中毒案件,資料照。(圖/記者張乃文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案件,新北市衛生局今(28)日公布最新狀況,截至3/27新北累計通報7例,除醫院通報的4例外,有3例是昨日民眾自行通報,這3例3/24民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3/25至診所就醫,目前症狀都已改善。

▲▼新北市衛生局3/28公布寶林中毒案新增3例通報。(圖/衛生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增3例通報,個案細節曝光。(圖/衛生局提供)

寶林中毒案件已經造成2死,衛福部昨晚首度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次長王必勝會後表示,會中專家依照臨床症狀推測應是毒素引起,且初步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食藥署、台大、榮總等3檢驗單位已經下定標準品,預計下周可以收到並展開檢驗;另一方面,法醫研究所今日對2名死者進行解剖檢驗,王必勝強調,各種可能性都不排除,會進行多種檢驗。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薛瑞元會前受訪時表示,昨日所召開的專家會議主要是將資訊彙整,邀集臨床照顧醫師、毒物專家、環境部化學局、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等相關單位代表一起討論。他表示,根據專家的建議,以食物中毒的3大可能性,包括衛生引起、內生性毒素和外加毒素。

薛瑞元說,目前專家討論較不偏向第一類微生物引起,目前往後兩者機率討論;也不排除人為下毒,檢調現在正在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