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爆「保險已過期」! 薛瑞元:可能要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北信義區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釀2人死亡。據了解,該家餐廳投保國泰產食品及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在去年10月到期。」對於消費者可能求償無門等問題,衛福部長薛瑞元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說明,這可能不是衛福部可處理的,也許要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包括未來進行團體訴訟的可能。

▲▼薛瑞元 衛環委員會 聯訪 寶林事件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據中央社報導,國泰世紀產險曾承保該餐廳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但業界透露,保險期間已在2023年10月1日到期。對於保險過期,消費者恐求償無門的情況,薛瑞元今(28)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這是一個問題,因為可能不是衛福部可處理的,「也許要啟動到消費者保護機制。」

薛瑞元說,也就是說,未來是否有團體訴訟的可能,若有可能,或是現在就可啟動團體訴訟的部分,可能會進行財產扣押等動作。

也因為確切個案數字和資訊較為混亂,薛瑞元說,會考慮在網頁定時公布,讓大家接收到統一、即時資訊。而通報人數似乎愈來愈多,薛瑞元表示,在昨天開完會後,有請全國醫院關注,若有出現相關徵兆的患者,需詳加詢問病史,及是否有到台北的寶林茶室用餐、食用粿條等,就可能因此有更多未通報個案數字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