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升溫 外交部慎防「兩岸議題」變政治攻防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圖/記者呂晏慈攝)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二度對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8日)進行專題報告,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表示,距離美國大選仍有7個多月,整體選情仍屬難分軒輊,外交部持續與兩黨衡平交往,慎防兩岸議題遭操弄成政治攻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進行「美國2024年大選過程對我國及印太地區的衝擊及影響」報告。外交部長吳釗燮因有其他公務行程請假,由田中光代理出席。

田中光報告時指出,美方擴大對印太地區投入資源,強化對中競爭的戰略方針,已是民主、共和兩黨共識,且具跨政府延續性,無論最終誰當選,預期美國均將延續對印太區域及台灣的重視,持續深化「印太戰略」布局。

田中光表示,距離美國大選仍有7個多月,整體選情難分軒輊,不過,反制中國惡意滲透已成為美國不分黨派核心利益,外交部及相關駐外單位將持續與兩黨衡平交往及維持與行政、立法部門充分溝通,慎防兩岸議題遭操弄成為政治攻防議題,並與美方緊密協調以因應中國及北韓等勢力是否圖謀在接近美國大選時期,意圖推進在印太區域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