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炒粿粉!寶林茶室5人疑食物中毒 北市衛生局:有人吃滑蛋河粉

▲▼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寶林茶室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北市有2位民眾在22日中午食用「寶林茶室」供應餐食後,陸續發生噁心、腹痛及腹瀉,其中1人死亡,消息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接獲5例醫院通報,另1例則是家屬向台北市衛生局陳情。衛生局也公布通報案例食用菜單,包括除了有「炒粿條」只外,還有「滑蛋河粉」。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指出,衛生局於113年3月26日陸續接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光醫院及三軍總醫院通報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也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食藥餐點方面,林冠蓁表示,新光通報的事66歲男性,3/19至寶林茶室吃炒粿條,之後出現腹瀉、虛弱、倦怠;三總通報的是30歲男性,3/21至寶林茶室吃炒粿條,之後出現噁心、嘔吐;北醫通報的是40歲男性,3/21至寶林茶室滑蛋河粉,之後出現嘔吐、倦怠等症狀。

除了醫院通報之外,另外還有1例10歲男童是家屬向台北市衛生局陳情,陳情案內容提到是禮拜六下午用餐,孩童在禮拜天下午有嘔吐跟無力、喘、食慾不振,但因為是人民陳情案件,有可能是因為看到今天新聞才想起來可能關聯性,並進一步通報衛生局,目前衛生局會併案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