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4萬個星巴克馬克杯被召回 「金屬塗層杯」裝熱飲燙傷10人

▲▼星巴克(Starbucks)。(圖/路透)

▲美國雀巢緊急召回44萬個星巴克馬克杯。(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表示,雀巢(Nestle)宣布召回44萬個帶有「金屬塗層」星巴克節慶裝馬克杯,目前至少有10人使用該系列商品裝熱飲時,因杯子過熱、破裂,導致燙傷或割傷等情況。

CNN報導,CPSC於21日表示,這次召回的商品為雀巢公司2023星巴克節慶禮盒中,帶有金屬塗層、星巴克品牌標誌的陶瓷杯,共約44萬500個。截至目前,已接獲12起馬克杯過熱或破裂的事件通報,共造成10人受傷,有9起傷者為手部嚴重燙傷和起水泡,另1人則是手指被割傷,其中1人需要就醫治療。

▼雀巢「金屬塗層」星巴克節慶裝馬克杯。(圖/翻攝自CPSC)

▲▼雀巢(Nestle)宣布召回44萬個帶有「金屬塗層」星巴克節慶裝馬克杯。(圖/翻攝自CPSC)

這些節日馬克杯並不在星巴克門市販賣,而是在美國達吉特(Target)、沃爾瑪(Walmart)等店出售。CPSC敦促消費者,立即停用這些杯子,將產品退回原購買地或連繫雀巢公司,可獲得全額退款。

對此,雀巢同日於聲明中指出,在接獲顧客反應發生商品事故後,公司立即採取補救措施,與CPSC密切合作組織此次召回,並表示產品的品質、安全和誠信是他們最重視的,造成消費者和零售商不便感到非常抱歉,也強調此次召回不涉及雀巢或星巴克的其他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