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若藍營認為不用聽議事人員也行 「未來質詢大家排排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洪申翰 莊瑞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對於沒收質詢風波,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9日)受訪時再還原整起經過,他也強調,自己按照議事處人員通知時間到場,若國民黨立委都覺得不要再聽議事人員說何時進場,就提出來,大家確認這是以後的做法,之後在韓院長底下絕不休息,總質詢一開始所有人都要排排坐,但今天是總質詢,國民黨立委也沒有全部坐在下面,任何評論應該要基於事實跟現況。

15日院會質詢到下午階段,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因趕不回議場,事後改書面質詢,韓國瑜接續唱名,由於還未到議事處通知質詢時間,且多數委員都在立院研究室等候,按往例,院長會宣布休息5至10分鐘給予緩衝時間,過程中,一旁的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也提醒可先休息為宜,避免影響委員質詢權;但韓國瑜就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院會休息。

洪申翰表示,兩點前辦公室有接到議事處電話,完全沒有提到陳亭妃改書面,只有說羅明才可能質詢不到15分鐘,自己進議場前完全不知道(陳亭妃改書面),至於陳亭妃的說法可能是議事處單方面跟她說的,從頭到尾沒有接到通知陳亭妃改書面,按照議事處當時通知的狀況,自己前面還有兩位委員會口頭報告,也就是三點預計質詢,議事處直到中午通知2點35分進到議場準備,自己就是這個時間進到議場。

洪申翰表示,直到下午兩點總質詢螢幕看板都是口頭質詢,每個人15分鐘,在那個時間點做準備,不要任意要抹誰遲到。洪強調,有媒體問為什麼不2點30分坐在下面,現在看看裡面議場,國民黨委員有沒有要質詢就坐在裡面,自己也不會說他們不認真或遲到。

洪申翰指出,如果今天國民黨立委都覺得不要再聽議事人員說何時進場,就提出來,大家確認這是以後的做法,那就遵守,國民黨說這是陋習,那韓國瑜之前朝野協商就提出來說會有不同作法,先講好大家就遵循,就這麼簡單,之後在韓院長底下絕不休息,總質詢一開始所有人都要排排坐在下面,只要先講好就好,國民黨可能不太敢提出這樣的建議,今天是總質詢,國民黨立委也沒有全部坐在下面,任何評論應該要基於事實跟現況。

至於輪值委員部分,洪申翰表示,這是民進黨內部人員配置的內規,輪值委員要處理的是,若有報告事項或討論事項,以防其他政黨在特定議案喊逕付二讀,就要有人作出即時反應,但若是在總質詢,就是請輪值委員待在立法院區,因為總質詢不會有人喊逕付二讀或是議案性的變更,這在內規上本來就有處理上的差別,國民黨要拿這來做文章,但總質詢就是每個委員等待排列上場。

對於徐巧芯指他說謊,洪申翰回應,自己講的很清楚,議事處說的3點、2點35分是兩個不同的時間點提出,她的中文閱讀有點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