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案北市綠黨團要柯文哲道歉 吳怡萱:帶動錯誤政治風向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監視器廠商賄賂遭聲押,法院裁定200萬交保。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痛批「藍綠聯合汙錢」,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道歉,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19日受訪說,柯當年提覆議案遭藍綠封殺後召開記者會,多少民進黨議員是嫌柯文哲在找麻煩?結果當柯講的是實話,反而要柯道歉,「過去嫌柯文哲找麻煩,現在雙標要他道歉,民進黨是刻意將政治風向帶往錯誤方向前進」。

吳怡萱說,柯主席在擔任台北市長卸任前的一個月,大動作開記者會,希望能為人民把關納稅錢,而且希望在這個已經簽約了25年的合約裡做最大限度的努力,因此才提出覆議案。

吳怡萱表示,但很遺憾在議會裡被藍綠封殺,所以他才會訴諸民意,召開記者會把過程講得一清二楚。她說,柯文哲是在,第一,想要監督人民的血汗錢、第二,要把關財政紀律、第三,在尊重議會在意識運作和諧之下,提出訴諸民意的記者會。

「現在反過頭來看,個別議員被檢調搜索,反而現在民進黨要柯文哲道歉,我們看不懂這雙標的立場。」吳怡萱說,第一,過去柯文哲在開記者會時,多少民進黨議員是嫌柯文哲在找麻煩、不尊重議會?結果當柯文哲講的是實話,現在民進黨議員反而要柯文哲道歉,「過去嫌柯文哲找麻煩,現在你雙標要他道歉,民進黨是刻意將政治風向帶往錯誤方向前進」。

吳怡萱呼籲民進黨議員,在這件事情上,應該要回歸本質,為什麼蔣市府把這次的預算提高了?柯文哲前市長在最後一次記者會上,也希望繼任的市政府可以好好監督這事情。

「但我們看到,蔣市府仍然把預算金額提高,提高理由是什麼?背後是不是有官員涉及什麼樣的案件或是相關利益輸送,檢調正在查。」吳怡萱說,現在在市議會議員們也會針對臨時會提案,要蔣市府對監視器案說清楚,就請蔣市府好好來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