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今晚掃過! 雨區擴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表示,今天晚間到周二清晨,新一波鋒面又會再度在台灣北部海面發展起來,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及南部深山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李至晟指出,今天一早有鋒面快速通過台灣近海,目前大約在台灣以及琉球的東南方海面上,不過強度很弱,加上已經遠離,對台灣影響不大,只有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沿岸和山區有些短暫雨,白天高溫也會因為雲量增多下降不少,預測在20度上下,跟周日的差異不小。

李至晟說,到了新竹以南,就會轉為晴到多雲為主的穩定天氣,中南部高溫會小幅下降,來到25-28度,局部內陸還是有機會來到30度,感覺比較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李至晟提醒,今晚、周二晨新一波鋒面又會再度在台灣北部海面發展起來,與今天不一樣的是,鋒面通過後,中層的華南雲雨區和地面的冷高壓都會移出,一方面會讓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以及南部的深山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李至晟分析,後續地面高壓帶領乾冷空氣南下,在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水氣會減少,冷空氣配合夜間的輻射冷卻,會讓氣溫會來到近期的低點,北部平地低溫會來到13-15度,預測是冷氣團等級,在空曠地區可能會有接近10度的低溫,中南部市區也會有16-20度不等的低溫。

李至晟表示,預測周三白天起,冷氣團影響減小,又會回到大致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下一波降溫可能要等到下周了;這段期間只有東半部會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西半部降雨偏少,目前有些水庫也已經拉起警戒,提醒大家趁早節約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