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今晚到轉雨 連2天恐「跌破10℃」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鋒面今晚到。(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入夜後鋒面通過,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周三、周四清晨部分平地有10度以下的「輻射低溫」,應注意保暖。

氣象署指出,今天白天隨著鋒面逐漸接近、水氣漸增,台中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飄雨,彰化以南為多雲到晴;清晨北台灣低溫普遍為16至18度,其他地區為19至21度,白天高溫比周六更高一些,北部、東半部上升到約27度左右,中南部約30到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說,入夜後鋒面通過,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增加,尤其在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及中南部山區亦將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晚至周一微弱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雲量漸增,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略降;周二鋒面快速通過,北、東偶雨,氣溫驟降,愈晚愈冷,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小,氣溫略降;周二晚北台率先雨停,天氣好轉。

吳德榮提醒,周三、周四大陸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很冷,大陸冷氣團加上晴朗、靜風,清晨部分平地有10度以下的「輻射低溫」,應注意保暖;周五、周六高壓迴流影響,雲量稍增,各地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短暫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