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 又要「春寒」大降溫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春寒料峭!好好把握現在,又要準備迎接周一另一波鋒面要大降溫了。

天氣風險天氣分析師林孝儒指出,預期今天白天還受高壓迴流,及鋒前偏南至西南風影響,儘管北方逐漸有微弱鋒面建立,並於晚間逐漸靠近至通過,但白天以前大致上還不太有影響,僅北部偶有些零星短暫雨,都還是有陽光露臉,白天氣溫仍是偏暖,普遍可達25度以上;晚間北部、東部雲量將隨鋒面通過,而增多轉陰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多雲或晴。

林孝儒說,周一、周二則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且環境水氣偏多,預期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影響小,以多雲或晴的天氣為主,僅山區偶有些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則是明顯下滑轉冷,北部及東部高溫降至15-20度,低溫探至12-14度,中南部高溫約20-25度,低溫約14-16度,都將有寒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一再轉冷。圖為各模式最新模擬台北氣象站近期氣溫趨勢。(點圖可放大/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林孝儒表示,周三、周四大陸冷氣團將持續影響,但乾空氣逐漸移入,環境轉乾,預期氣溫雖持續偏冷,但將轉晴時多雲的天氣,屆時夜晚清晨再受輻射冷卻效應加強低溫現象,西部沿海空曠、近山平地或東部縱谷不排除有近10度或以下低溫發生機會。

林孝儒分析,周四至下周末大陸冷氣團將減弱,並漸轉為高壓迴流影響的大氣環境,除了氣溫方面會再逐日回升轉暖外,環境水氣也不多,預期各地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僅山區或東部偶有影響偏小的降雨機會。

林孝儒提醒,簡單來說,周一、周二北部及東部為濕冷天氣;周三、周四才會轉乾放晴,不過仍有寒意;要到周四起氣溫才會逐漸回升,並可期待接續至下周末天氣都還算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