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降9℃越晚越冷 明「雨最多」恐跌破10度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越晚越冷,北部高溫降9度,周二水氣最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三、周四清晨部分平地有10度以下的「輻射冷卻」低溫。

▲▼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為主,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及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署說,今日北台灣明顯轉涼,清晨北部低溫約17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2度,白天高溫相較於周日有所下降,北部及宜花約19至22度,其他地區約24到28度,入夜後各地氣溫將進一步降低,夜晚低溫北台灣15至17度,其他地區約18至20度。氣象署觀測,台北氣象站周日最高溫來到28.2度,今預報高溫僅19度,降幅達9度。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氣象署預報,周二冷氣團影響,北部及宜蘭天氣偏涼,整天氣溫約15度左右,其他地區白天仍舒適溫暖,早晚稍冷;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範圍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皆有降雨機率。

氣象署表示,周三至周四清晨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宜花整日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冷,周四清晨配合輻射冷卻,局部地區低溫可能來到11度左右;周三起水氣減少,各地轉為多雲到晴,剩花東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署指出,周四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到20度以上;周四至周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其他地區氣溫逐日上升,環境由東南風轉偏南風,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三、周四大陸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很冷,冷氣團加上晴朗、靜風,清晨部分平地有10度以下的輻射冷卻低溫,應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