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檢討部長去留? 鄭文燦「民主政治常態」:沒有刻意歸責

▲▼鄭文燦今(4)日視察「桃園捷運棕線計畫」照片共5張如上 請參用。(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4大選雖然保住總統大位打破8年魔咒,但立委席次萎縮未能單獨過半,成為執政隱憂。週刊報導,綠營選後檢討點名數位部、交通部、經濟部、農業部等4部會,未能謹慎處理政策,成為大選的絆腳石。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不管是哪一個政策,基本上責任政治是基本前提,但並沒有綠營檢討某些部會的情況。

針對外傳賴清德私下檢討數發部、交通部、農業部及經濟部等4部會,未能謹慎處理政策,鄭文燦說,行政院各部會對於自己的工作都要全力以赴,展現政策的制定跟執行能力,不管是哪一個政策,基本上責任政治是基本前提。

鄭文燦強調,並沒有綠營檢討某些部會的情況,行政院接受立法院監督是必然的,這是民主政治常態,沒有刻意政治上的檢討或歸責。

另外,記者也問到520後的規劃?鄭文燦說,現在工作只有一個,就是幫助陳建仁院長做好內閣工作,幫助各縣市提出來的重要建設計畫,也幫助立委所提出的政策建議能落實,希望能好好把陳建仁院長任期內的每一項工作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