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天「2波變天」!下周一雨擴全台 清明天氣出爐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未來10天將有兩波變天,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下周一、3月17日將各有一波鋒面影響,降雨不少,其中下周一全台有雨,中部雨勢較大,後續冷空氣接力,清明連假降雨機會高,今年可能出現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情景,但仍待後續觀察。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10天有兩波鋒面和冷空氣。(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表示,未來10天天氣受到兩波鋒面影響,包括下周一(11日)、下周二(12日)清晨有一波鋒面,後面則有冷空氣影響,17日再有一波鋒面影響,但後面這一波仍待觀察,春天天氣變化大。

至於後續天氣,賈新興分析,18日到28日降雨轉偏少,3月底到4月20日、21日期間降雨轉多,清明連假降雨多的機率高,今年可能出現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情景,但仍待後續觀察;另3月下旬約20日過後,溫度轉暖,到4月中溫度會越來越熱。

▲▼未來天氣趨勢。(圖/賈新興)

▲未來天氣趨勢。(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也提醒,明天周六之前,北部溫度冷,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有一波較強冷空氣遞補,強烈冷氣團影響在今晚到明晨最明顯,不過預期影響僅1天,周日白天溫度會超過20度;下周一鋒面通過,後面又有冷空氣,也是冷氣團影響,不過春天期間,冷氣團影響大約僅1天或1天多,另一波鋒面17日通過後又有冷空氣接力,強度預測為東北季風。

降雨方面,賈新興說明,下周一到下周二降雨比較明顯,全台都雨,台中、苗栗、彰化雨勢比較大,3月17日還有一波鋒面,降雨也不少,台中以北雨勢比較明顯;另後續3月29日到4月11日期間,水氣也多,清明連假降雨機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