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體質」衰事總會找上門? 命理師教4招「自造好運」

▲分手,情傷,難過。(圖/記者曹悅華攝)

▲有些人認為自己有倒楣體質,常感覺周圍愛找自己麻煩、幸運之神總忽略自己。(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你有「倒楣體質」嗎?認為幸運之神總是忽略你,衰事、麻煩事卻不斷找上門?科技圈國師兼風水命理專家簡少年提到,其實不少人的倒楣是來自「受害者情結」,習慣將失敗、挫折,推到環境或他人等外部因素,缺乏內省,困在受害心態中更難以成長,也會將負面情緒傳播給周圍的人,創造不幸的連鎖反應。

簡少年在《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當中說明,過度內省確實可能帶來壓力、負面影響,但習慣把壞事歸咎到外部因素的人,往往也困在「受害者情結」中,難以反省和成長。這類人常覺得世界充滿敵意,面對問題時會先指責他人,也對別人提供的幫助或建議產生質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態度不僅影響自己,也會將負面情緒傳播給周圍的人,創造不幸的連鎖反應。而這種「受害者情結」,如奧地利心理學家費尼切爾(Otto Fenichel)所述,與憂鬱症有很深的關聯,還會在人際關係中引發無力感。理解這樣的心理模式,除了可以更同情看待困於這狀態的人,並提醒自己尋求平衡,以免陷入無益的歸咎循環。

高敏感又常批評他人的人,往往難以接受批評或拒絕,表現出攻擊、憤怒,他們缺乏健康的情緒宣洩途徑,甚至自我傷害,這種性格讓他們遠離朋友,拒絕援助,沉浸在「自我悲劇」中吸引外界注意。這模式常源於批評性的家庭背景,受負面言語影響,感到自己「永遠不夠好」,成年後,還可能重演,不知不覺將負面循環傳給子女。

▲屬羊的朋友,夏季得到了智慧與才華的吉星加持,迎來了升官發財的絕佳機會!特別是從事才華才藝相關產業的朋友們,更能感受到這股能量的滋潤。(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命理師認為,「好運體質」可以自己創造。(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對此,簡少年分享4招「創造好運」的方法:

1、擺脫以怨養怨的受害者心態

擺脫「受害者情結」,需從承擔自身責任開始,意識到情緒和經歷根植於個人認知。若把自己看再為悲劇主角,只會陷入負面循環,用不幸來尋求關注。要轉變這個思維,除了尋求正向獲得關注之道,可將故事從悲轉喜。

這過程要求重新審視自我表達,從言行到思維,步入正向循環。認識到幸福與不幸相對,從道家視角,理解萬物生長需平衡,學於內外因素中尋求成長,是擺脫受害者情結、開啟正向生活循環的關鍵。
 
2、未來學的規畫:你擁有改變未來的力量

未來學的規劃必須考慮三個主要節點:我們的過去經驗、目前所處的狀態,以及對未來趨勢的預見,比如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的發展。

這要求我們詳細記錄自己的過去背景、當前情況、對未來的展望。進一步,需要評估達成理想未來(如高薪、理想的伴侶和家庭)和避免最糟糕情況(如經濟困難、失業或健康問題)所需的條件。完成後,建議「每日回顧這些計劃」,確保所有決策都朝向最佳未來發展,避免可能導致不良結果的行動,這便是「未來學」的簡易公式。
 
3、看似兩件毫不相關的事情,其實緊緊相依

簡少年閱讀《當和尚遇到鑽石》,書中提出一個有趣的觀點,日常生活中的微小事件,如與家人的爭執或對服務生的態度,可能會在不經意間影響到我們的大問題,例如工作中的衝突。

而這與紫微斗數的原理相符,每個人的命盤由12個宮位組成,某些宮位的不利(化忌)預示著與財務或家庭相關的挑戰。這表明看似無關的生活片段,實際上緊密相連,解決生活中的一個小問題,有時也能帶來其他方面的正面變化。紫微斗數透過轉宮法,展示了如何深入理解這些連接,強調個人行為與生活事件之間的相互影響。

▲面試,求職,新鮮人,找工作,正妹,OL,上班族,小資女示意圖。(圖/CFP)

▲超越受害者心態,就能逐漸好運。(示意圖/CFP)
 
4、用正向眼光看待周遭,命運就會逐漸變好

你的存在與世界不是分離的,你對自己的態度,反映了你對世界的看法。當你認為他人對你不好時,實際上也是你不善待自己。簡少年提及,佛教教導要消除分別心,強調一體性的重要性。透過正面的視角看待世界,你將感受到世界以同樣的正面能量回應你。

紫微斗數也揭開,生命中的每一部分都互相連結,陰陽交融,象徵著內外世界的和諧。鼓勵周圍的人以善意對待世界,從而共同創造一個更加美好和諧的生活。通過理解和實踐這些原則,就可以超越受害者心態,邁向幸福的人生。

(★資料摘自時報出版《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作者簡少年,新創科技圈的國師,擅長結合新興科技及現代思維讓命理走入大家的生活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