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翻覆案立院攻防  黃揚明分析: 藍白中了管碧玲的計

▲▼內政委員會 管碧玲 周美伍 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管碧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三無船舶越界遇我海巡追緝過程中翻覆釀2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在野立委連日掀戰火。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分析,大家其實都中了管碧玲的計,這叫「圍魏救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針對陸船翻覆2死一事進行專題報告,卻因專題報告名稱「金門撞船案」引發政治衝突。

黃揚明在《大新聞大爆掛》說,自己原本百思不得其解,當過5任立委的管碧玲,也當過召委,怎可能不懂,為什麼要為了這個跟人家對槓?後來想到這叫「圍魏救趙」,開一個新戰場,你們來打我這邊,而「真相」的戰場你們就離開,讓民進黨的立委來質詢,她來告訴大家海巡的版本,當國民黨沒聚焦在真相查核時,民進黨讓他們說。

黃揚明指出,國民黨立委有一點陷入意氣之爭,不得不說管碧玲很厲害,先透過訊息跟高金素梅道歉說「尚祈諒察」,在這個部分忽然身段放軟,就是希望會議繼續進行,而國民黨提出的提案都沒有討論,某種程度上國民黨、民眾黨都中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