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高金素梅激辯缺電到關mic 韓國瑜起身打圓場都擋不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赴立法院備詢。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問及缺電議題,與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展開激辯。陳建仁先是反擊高金素梅指稱的所謂雞蛋幫、口罩幫、快篩幫、疫苗幫等都是污衊,強調可以訴諸社會公評,接著再表示,「請問什麼時候缺電?妳說數據,我問妳缺電的依據在哪裡?」最後時間到,立法院長韓國瑜起身打圓場,但2人仍持續你來我往。高金素梅重申今天的質詢是可以接受全民檢驗,陳建仁則說社會自有公評;高金素梅再回說,「相信社會自有公評,但我也相信理直氣壯」。

▲▼陳建仁 王美花 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金素梅質詢時指出,非核家園養大了光電幫、風電幫、雲豹幫,現在失能的農業政策,也養出雞蛋幫。她說,以前都苦口婆心希望政府修正錯誤政策,現在真的恍然大悟,「或許,民進黨執政團隊需要這些利益幫派,所以硬要推動這些錯誤政策」。

對此,陳建仁直言「完全不同意,講的都是錯的」,沒有雞蛋幫、沒有口罩幫、沒有快篩幫、沒有疫苗幫,通通沒有,「這是你污衊、貼標籤所得的結果」。對於高金素梅回擊,「你認為我貼標籤,我們讓全國人民來聽」;陳建仁回應,「好啊,大家來看」,這可以訴諸於社會的公評。

接著高金素梅說,現在全民接觸到缺電的困擾,電費也越來越高;陳建仁則說,「沒有缺電,缺電是錯誤的訊息,是貼標籤,我們從來沒有缺電,缺電是馬英九時代有缺電,現在沒有,而且現在的備載容量都是夠的,所以剛才講的不是正確事實」,不能用不正確的事實來貼標籤,這是不公平的。

高金素梅則打斷陳建仁,「不能說我剛剛提的數據不正確,我提的每一個政策所有數據都是經過我們非常嚴謹找出資料」。只見陳建仁反問,「請問什麼時候缺電?妳說數據,我問你缺電的依據在哪裡?」高金素梅則拉高聲量回擊,去問全國人民有無缺電?然後告訴大家是老鼠、飛鼠。這時站在陳建仁身旁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發聲,「那不叫缺電」。

但高金素梅仍不理會陳建仁與王美花的解釋,接著說,「我們都清楚知道是因為缺電,所以你們才會把電無緣無故斷電,然後提升我們所有電量」。王美花解釋,這些都是公開透明資料,「真的不是缺電」;陳建仁則說,委員的數據是錯的或是不正確。高金素梅反擊說,不能說她的數據是錯的,這訊息她不接受,但陳建仁仍接著問,「什麼時候缺電?缺電的數據是多少?」高金素梅說,不需要在這邊用不愉快的回答跟答詢。

這時高金素梅的質詢時間到,立法院長韓國瑜起身表示,「正好時間到,謝謝院長備詢、謝謝大家」,但質詢台與備詢台上的2人,就算麥克風被關掉了,對話仍然持續。高金素梅說,她今天提的質詢相信是可以接受全民的檢驗;陳建仁則說,社會自有公評。高金素梅則再回說,「相信社會自有公評,但她也相信理直氣壯」。

▲▼陳建仁 薛瑞元 高金素梅 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