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新高!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飆破16萬 廟方曝原因

▲▼白沙屯媽祖今年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報名人數今天破16萬人,再創新高。(圖/資料照片,記者蔡文淵翻攝)

▲白沙屯媽祖今年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報名人數今天破16萬人,再創新高。(圖/資料照片,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訂於3月18日出發,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從2月16日至3月14日受理報名,廟方準備13萬5800套報名配件,今(3)日上午已經突破16萬人報名,估計3/14日報名截止將超過17萬人,創下歷史新高。

報名跟隨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信眾人數遠超過廟方的預期,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天上午徒步進香報名人數已經超過16萬人,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廟方不會停止報名,至3月14日報名截止日期前,估計還有6、7千人報名,加上90台遊覽車也已經額滿,今年南下進香人數可能突破17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拱天宮統計歷年報名進香人數,2014年首度突破萬人,此後逐年不斷攀升,去年9天8夜行程更爆量達到11萬3千多人,今年廟方預估比去年多2成,準備13萬5800套報名配件,沒想到今年報名超出預期踴躍,隨香配件早用罄,廟方不斷追加製作,帽子、臂章、毛巾供應無虞,由於背心數量不足,報名費用由700元減為500元。

與2014年相較,10年內香客成長十餘倍,陳春發說,拱天宮去年辦理兩大活動,一是中秋節舉辦建廟160週年慶,邀請包括北港朝天宮媽祖等2000尊媽祖共聚一堂,二是去年10月嘉義市舉辦諸羅建城320年慶,白沙屯媽祖也南下贊境並首度駐駕新港奉天宮,加上媒體報導,使得白沙屯媽祖更廣為人知悉,所以今年報名隨香信眾大幅增加。

▲▼白沙屯媽往北港進香報名人數年年創紀錄,今年可望突破17萬人。(圖/資料照片,記者蔡文淵翻攝)

▲白沙屯媽往北港進香報名人數年年創紀錄,今年可望突破17萬人。(圖/資料照片,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