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讀生「月薪比上海正職高?」陸生見時薪185震驚:輕鬆破萬

▲政府連續8年調漲最低工資、累計調幅37%。(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連續8年調漲最低工資、累計調幅37%。(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中國的貧富差距是全世界最大的地方之一,根據北京大學公布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指出,頂端1%的家庭佔全中國約三分之一的財產,底端25%的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量僅在1%左右。對此,有大陸交換生在看到學校食堂的徵人啟事後,對於時薪185台幣感到相當不可置信,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引發熱議。

一名在台灣清華大學就讀的大陸交換生近日在「小紅書」發文分享,他看到學校食堂在徵工讀生,時薪為185元台幣,約人民幣45元,若以一天工作8小時來計算,一個月工作30天就可輕輕鬆鬆破上萬人民幣,讓他驚呼「有點震驚到我了,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大陸交換生被台灣工讀生時薪震驚。(圖/翻攝自小紅書)

▲一名大陸交換生被台灣工讀生時薪震驚。(圖/翻攝自小紅書)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去全世界,你才會知道是中國太低」、「中國打螺絲一小時9塊人民幣就偷著樂了」、「回鄉要小心說話,然洩露國家機密」、「台灣人﹕40人民幣也算高?」、「拜託,台幣時薪185算普通工資了好嗎」、「這是台灣的最低時薪,有些行業的時薪還會更高」、「工讀生薪水比上海正職高...」

不過,也有大陸網友直言「一般來說,工資高的地方,消費自然也高,所以應該對比的是購買力,而不是工資」、「上海鐘點工都40以上一小時好嗎?送外送工作30天不休息也輕鬆過萬,這個陸生來過上海嗎?」、「這種算法是有問題的,忽略物價指數,只算薪資時薪高低」。

事實上,我國從2024年起基本工資調整為2萬7470元,調升1070元,調幅4.05%,時薪調升183元,調升7元,調幅4%。每月基本工資調升後,估約有179萬名勞工受惠;至於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估約有60萬名勞工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