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委員會席次出爐 白4委員會成關鍵少數、綠國防外交實質過半

▲▼立法院黨團協商 韓國瑜 柯建銘 黃國昌等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委員會席次分配出爐。(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委員會席次分配出爐,其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衛生環境委員會藍綠旗鼓相當,民眾黨立委成關鍵席次,而外交國防委員會中,雖藍綠人數相當,但因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都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依例不參與委員會,讓綠營席次實質過半。

民眾黨此次有8席立委,依例即各委員會各一人,藍綠席次則差異不大,依照協調結果,內政委員會國民黨7席、民進黨6席、民眾黨1席;國防外交委員會國民黨6席、民進黨6席、民眾黨1席;經濟委員會國民黨7席、民進黨6席、民眾黨1席;財政委員會國民黨7席、民進黨6席、民眾黨1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國民黨7席、民進黨7席、民眾黨1席;交通委員會國民黨7席、民進黨7席、民眾黨1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國民黨6席、民進黨6席、民眾黨1席;衛生及環境委員會國民黨7席、民進黨7席、民眾黨1席。

根據席次比例,本屆委員會召委如無意外就是藍綠各掌握一席召委,為佈局主戰場,藍綠也都做出取捨,民進黨在熱門的財政、經濟委員會人數較弱勢,而國防委員會雖藍綠人數相當,但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聲稱韓國瑜、江啟臣將進入國防外交,但正副院長依慣例不參與委員會討論、也不會到場質詢,人數變為4:6,綠營變相實質過半。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衛生環境委員會藍綠旗鼓相當,司法法制部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經表明將投入,傅崐萁與林思銘、洪孟楷、翁曉玲、吳宗憲、謝龍介、羅智強等五人將組成「F6」,民進黨團三長柯建銘、吳思瑤、莊瑞雄也將投身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三黨總召將在此對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