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與烏克蘭簽署10年安全協議! 承諾2024提供千億軍援

▲▼ 烏克蘭與法國簽署10年安全協議,澤倫斯基與馬克宏笑容滿面。(圖/路透)

▲ 烏克蘭與法國簽署10年安全協議,澤倫斯基與馬克宏笑容滿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訪德法,在柏林和德國簽署雙邊安全協議後,16日也在巴黎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簽署一項新的長期安全協議。馬克宏承諾,今年將向烏克蘭提供30億歐元(約新台幣1013億元)援助。

根據《路透》,澤倫斯基與馬克宏經過數月協商後,16日在巴黎愛麗舍宮簽署這項協議,澤倫斯基身穿招牌軍綠色上衣,和馬克宏握手時面帶微笑。

澤倫斯基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項野心勃勃且非常實際的安全協議,不是美國的替代品。我們團結一心,而這個聯盟是打敗俄羅斯所必需的。」

馬克宏說明,這項10年安全協議內容包括巴黎承諾,在2024年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訓練士兵及多達30億歐元(32億美元)軍援,並提及法國在2022年提供17億歐元,2023年提供21億歐元援助。

他強調,「我們對烏克蘭的承諾不會減弱」,並稱克里姆林宮政權已進入新階段,顯然對歐洲國家展現更強的侵略性,「我們透過幫助烏克蘭夥伴投資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