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討厭龜速!讓餐廳廚師跟客人可以看見彼此 滿意度上升17%

餐飲業,廚師,服務業,廚房,大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廚師和客人若能彼此看得見,客戶滿意度也會提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很多人在點完餐、等餐的過程中失去耐性,不過有一招方法,是餐廳設計讓廚師和客人「可以看見彼此」,客人的用餐滿意度就會上升!Google數據策略長尼爾·霍恩提到,人喜歡感受到「別人正在為他們做事」,如果有這種明確的訊息,看見提供服務的人涉及的辛勞,客人就會更願意信任,對結果也更滿意。

Google首席數據策略長尼爾·霍恩(Neil Hoyne)曾撰寫《用數據讓客人買不停:Google策略長教你解讀數據,善用對話打造長久顧客關係》,透過解讀和分析各種數據,找到讓消費者買單的方式。他領導全球最大廣告主們的2500多項計畫,協助這些企業獲得大批客戶,將轉換率拉高到400%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書中提到,人們長久以來相信「速度就是一切」,而從數據上來看也支持了這點;有研究發現,一個網站如果慢了0.1秒,便可能讓轉換率下降7%。其中一間公司看了研究後擔心,客戶們寧可離開網站,也不願忍受龜速搜尋,於是投資數百萬美元,提升基礎設備和顧問諮詢。

升級後,網友只需要原先時間的一丁點,便可得出相同搜尋結果。看起來是很聰明的決策,沒想到不但銷售額不見成長,客訴反倒增加。客戶們覺得「產品不見了」,還有70%以上的人表示「喜歡舊平台」,這是怎麼回事?

尼爾·霍恩說,「人們想要看到信號,顯示別人正在為他們做事。」並舉例有研究發現,若是在餐廳,廚師與用餐客人可以看見彼此,客人的用餐滿意度會上升17%。

而這種期望,當然也延伸到數位互動。研究顯示,就算有很多網站為了提升速度效能,但如果他們的客戶「看不見」當中涉及的辛勞,客戶對服務的評價也不會變高。

橫跨螢幕的那條「狀態欄」非常重要,就算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搜到讓人滿意的搜尋結果,有了狀態欄,就能改善使用者對搜尋結果的觀感;對於搜尋結果,也會覺得更值得信賴、更令人滿意。只要能讓人們看見狀態,很多人也願意多等一些時間。後來那間網站在頁面增加一條載入訊息、延遲數秒的狀態欄,客戶的回饋果然明顯改善。

▲▼《用數據讓客人買不停》書中舉例,要讓用戶感覺到自己已經「有所進展」。(圖/時報出版)

▲另外一招是「在終點線動手腳」,書中舉例,要讓用戶感覺到自己已經「有所進展」。(圖/時報出版)

另外一招是「在終點線動手腳」,很多網站為了吸引用戶註冊新帳號,或做其他事情,要知道一般人「沒有人喜歡從頭做起」。因此要讓用戶感覺到自己已經「有所進展」,甚至「得到天助」。

例如一項註冊流程可能有8個步驟,但如果你設計為10個,並表示他們「已經完成前面2個步驟」,使用者的完成率會更高。如你打算讓客戶採取更多步驟,便要呈現得有如他們在攻頂的旅程中,只缺少了一小塊拼圖,像是「您的帳號已完成了90%!」

▲《用數據讓客人買不停》書中分享許多行銷方法。(圖/時報出版)

你可能想看

數位行銷手法像「對路人求婚」粗暴!女上網看同雙鞋262遍無人發現

外遇「6個時機點」最會發生!有小孩也上榜 心理師嘆:看太多了

「智商」跟工作表現毫無關聯!情商之父揭秘:EQ低工作效率越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