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體質」測驗!15題看伴侶出軌機率 對刺激需求越高可能越大

▲▼情侶,牽手,接吻,墊腳,放閃,約會。(圖/記者黃可昀攝)

▲透過測驗可以分析「外遇」的可能性。(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當伴侶晚歸、加班或出差增加、穿著風格改變時,讓人忍不住懷疑他們是否變心,心理師林萃芬在新書《從外遇洞察人心》分享「外遇體質」測驗,透過15個題目來判斷伴侶出軌的可能性,理解對方對「刺激」的需求程度,來關注兩人的關係。

很多人擔心外遇發生在自己的親密關係中,林萃芬在新書《從外遇洞察人心》分享一個「外遇體質」測驗,協助人們判斷伴侶出軌的可能性,除了有助於理解兩人對情感的需求,找出對應方法,也避免陷入無止境的懷疑和焦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測驗開始】測驗是為了幫助讀者了解伴侶的行為模式,以下是一系列問題,請根據對伴侶的認識,選擇「是」或「否」。
 
(1) 伴侶是否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或氣氛的影響?
(2) 伴侶是否經常會對異性產生各種不同的幻想?
(3) 談到或看到跟性有關的事情,如寫真集、電影電視中的性愛畫面,或網路影片、A片,伴侶就會變得特別有精神?
(4) 伴侶是否會刻意打扮,以吸引異性的注目?
(5) 伴侶是否會常常做有性愛情境的夢?
(6) 伴侶是否酷愛嘗試各種激情的性愛遊戲?
(7) 伴侶是否會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談情說愛、與人聊天?
(8) 伴侶是否有過出軌的不忠紀錄?
(9) 伴侶是否曾經交往多個對象?
(10) 伴侶的依附關係是否屬於矛盾、逃避、不穩定的狀況?
(11) 伴侶父母的婚姻是否有高度的衝突?
(12) 伴侶是否在感情中投入較少、不願承諾?
(13) 伴侶是否長年在國外工作、經常出差?
(14) 伴侶對自己的外表、能力、財富、名位感到驕傲?
(15) 伴侶的年紀是否小於35歲,或是大於50歲?

林萃芬分析,答案中的「是」越多,就越需要多關注伴侶的情緒與行為改變。而如果「否」越多,就意味自己可能太過緊張。

她進一步表示,每個人對刺激的需求都不一樣,就像吃東西的口味人人不同,有人喜歡清淡,有人偏好酸辣。但刺激需求高的人,在生活變得安定規律時,就會覺得枯燥乏味;而刺激需求低的人,當生活充滿挑戰時,就會覺得壓力太大。在親密關係中,雙方對刺激的需求是否一致,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

有關外遇、背叛帶來的痛,讓許多人感到恐懼,林萃芬也同意,不論是哪種形式的外遇,都代表了對感情的背叛和對伴侶的傷害;不過她也認為「痛苦不應該是終點」,在每段外遇背後,其實都藏有深層的心理需求與徵兆,透過療癒,依然有機會重建自我價值、對關係的信任感。

她在書中深入分析「外遇」背後的心理動機,明白療癒這些創傷不只需要時間,同時也需要採取正確的態度和方法,希望透過這本書幫助經歷伴侶不忠、想療癒情感創傷、渴望重建信任的人,無論是受到背叛的一方,還是希望深入瞭解人心、提升人際溝通能力的讀者,都可以從中得到收穫。

▲▼諮商心理師林萃芬新書《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圖/時報出版)

▲諮商心理師林萃芬新書《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幫助讀者重建內心。(圖/時報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