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更新陸軍事企業黑名單…長江存儲入列!陸使館斥:濫用國家力量

▲▼中美,大陸,美國,貿易戰,好感度(圖/路透社)

▲中美對峙不斷。(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1月31日依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要求,公布在美國直接或間接營運的「中國軍事企業」更新名單,以避免美國科技支援中國軍事發展。新名單再增十多家中國企業,包括中國記憶體大廠長江存儲(YMTC)。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反對,譴責美國濫用國家力量。

這一名單被新增到美國國防部早前已創建的名單上,路透社稱,其中包括了記憶晶片製造商長江儲存、鑽研人工智慧的曠視科技、激光雷達製造商禾賽科技和東方網力等。

路透社稱,在中美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關係緊張之際,上述舉動是華盛頓方面近年來採取的眾多行動之一,旨在限制那些據稱可能與中國軍方合作的中企。

報告聲稱,雖然被列入名單不會被立即禁止,但可能會對這些企業的聲譽造成打擊,並對美國實體和公司發出警告,提醒注意與其開展業務的「風險」。此外,五角大廈此舉可能會給美國財政部施加壓力,從而制裁這些企業。

對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反對,譴責這是濫用國家力量,並與美國所聲稱的「對市場競爭和國際公平貿易的承諾」背道而馳。

這份名單上的新增企業還包括大型水電開發企業「中國長江三峽集團」(China Three Gorges Corporation)、中國建設科技集團(China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Co)、人工智慧公司依圖科技(Yitu Network Technology)。

另外也包括上市企業:成都縱橫自動化技術公司(Chengdu JOUAV Automation Tech Co)成都盟升電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Chengdu M&S Elect Tech)、貴州航宇科技公司(Guizhou Aviation Technical Development Co )、深圳科思科技(ShenZhen Consys Science & Technology Co)公司。

在此之前已列入名單的中國企業包括通訊設備商華為(Huawei)、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DJI)、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華大基因(BGI Genomics Co)、中國移動(China Mobile)、中國海洋石油(CNOOC)、中國鐵道建築集團(China Railway Construction Corp)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