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人員拼錯電郵域名 數百萬封「敏感郵件」誤發給俄國盟友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美國五角大廈誤將數百萬封電子郵件發送給俄羅斯的盟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揭露,美國軍方因為輸錯電子郵件的域名,多年間誤將數百萬封電郵發送給俄羅斯在非洲的盟友國馬利(Mali),其中一些郵件包含敏感資訊,例如密碼、醫療紀錄與高官行程等。五角大廈表示,已經採取措施解決此問題。

根據BBC報導,美軍電子郵件網域名稱為「.mil」,與西非國家馬利的國家域名「.ml」只有一字之差,而荷蘭網路企業家祖比爾(Johannes Zuurbier)在10多年前就發現這個問題,自2013年簽訂合約以來他一直負責管理馬利國家域名,光在最近幾個月,他就收集了數萬封被誤發的美軍電子郵件。

這些郵件並無被標記為「機密」的文件,但據金融時報表示,有部分郵件包含醫療數據、美軍設施地圖、財務紀錄、官員旅行計畫文件以及一些外交訊息。祖比爾本月致函美國警告,他與馬利政府的合約即將到期,這意味著「風險是真實存在且可能會被美國的對手利用」。而馬利軍政府原定於17日接管域名。

儘管美國現任與前任官員表示,標為「機密」和「最高機密」的美國軍事通訊是透過獨立的IT系統傳輸,不太可能被意外洩露。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情報法律部門前任資深法律顧問史特蘭斯基(Steven Stransky)說,即使是看似無害的資訊,對美國的對手而言仍可能有用處,尤其是當其中包含了個人的詳細資訊,外國行為者可能會以間諜目的為美國軍事人員建檔,或者披露資訊以換取利益。

五角大廈一名發言人向BBC表示,國防部已經意識到此問題,並且正在嚴正處理。五角大廈還稱,已經採取措施確保「.mil」域名的電郵不會被發送到錯誤網域,包含在郵件完成傳送前攔截阻擋,並通知發件人必須對目標收件人進行驗證。史特蘭斯基表示,人為失誤仍是最令人擔憂的問題,「我們就是無法掌控每一個人,每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