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0歲國防部長奧斯汀住院 五角大廈證實:手術出現併發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自2024年1月1日起就住院,消息直到5日才被公布。(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五角大廈於當地時間5日證實,70歲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2024年元旦當天因為手術出現併發症,住進了馬里蘭州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這份聲明是在奧斯汀住院4天後宣布的,並未詳細說明何種手術與併發症,但稱他「恢復良好」。

據美媒CNN、紐約時報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 Ryder)在4日記者會中尚未提到奧斯汀住院治療一事,直到5日才透過簡短聲明表示,奧斯汀自1日以來一直在住院中,原因是近期的一次選擇性醫療手術出現併發症。

賴德以病患隱私為由,拒絕說明奧斯汀的病情來源,包含動了何種手術、併發症為何、住院期間是否曾昏迷或病危等細節,皆未對外透露。但賴德在聲明中表示,奧斯汀目前「恢復得很好,有望在今天(5日)晚些時候恢復全數職責」。CNN稱,目前尚不清楚他何時能出院。

當被問到五角大廈為何等了4天才通知大眾奧斯汀住院的消息時,賴德表示,「這是一個不斷變化的情況,我們必須考慮許多其他因素」,包括醫療問題和個人隱私問題。他也提到,美國副國防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此前曾經「準備好在必要時行使部長的職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