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政黨輪替大聯盟」遭黨紀處分 羅智強:反對藍白合力量強大

▲▼國民黨大安文山區立委候選人羅智強。(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準立委羅智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選舉在即,對於藍白合議題,國民黨立委當選人羅智強30日表示,他在去年6月15日提出了政黨輪替大聯盟後,當天就收到黨紀處分,他當時就知道反對整合的力量有多強大,並了解到整合的不易,更直言「一旦雙方沒有整合,就會將力氣拿來內爭,且在選戰後藍白仇恨值也比綠白之間的仇恨值高。」

羅智強今日上午接受《POP撞新聞》專訪,主持人黃暐瀚提問「怎麼看總統敗選?」羅智強回應,選前他就已經知道這個結果,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在去年6月15日提出了政黨輪替大聯盟後,整個排山倒海,被追殺了半年,當天就收到黨紀處分,他當時就知道反對整合的力量有多強大,了解到整合的不易,「當目標放在政黨生存發展時,就可以發現藍白兩黨都怕彼此壯大。」

羅智強表示,大家不要以為藍白不整合只是輸掉總統大選而已,一旦雙方沒有整合,就會將力氣拿來內爭,相對來講就會被限縮,基本上對立的很嚴重,在選戰後藍白仇恨值也比綠白之間的仇恨值高。

至於外傳國民黨中央祭出黨紀,若不分區立委投錯票將直接開除黨籍、區域立委則直接停止3年黨權,列為「冷凍名單」,羅智強表示,國民黨跑票機率不大,雖然黨主席朱立倫沒講,但投不好應該就開除黨籍了,下次選舉大概也不用選了。此外,他也分析,真正關鍵不是國民黨跑票,而是民眾黨最終採取的策略與態度是什麼,目前大家都不知道民眾黨會怎麼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