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 陸國防部:台獨是劇毒,永遠不成事

▲▼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023.12.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我軍方與美國在台協會完成簽約,從今年至2027年由美國為台灣提供「飛彈系統技術支援服務」,總金額約7.7億新台幣(約2400萬美元),包括從美國採購T-11型降落傘用於特種部隊使用。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5)日指出,「台獨」是劇毒,死路一條,提出三個「永遠」痛批台獨永遠不成事。

針對我方與美國再次軍售,吳謙指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民進黨當局為了一己私利,揮霍台灣老百姓的血汗錢去購買美國裝備,完全是飲鴆止渴,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吳謙重申,「台獨」劇毒死路一條。幾件美制武器換不來台灣的安全。「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人民解放軍一向是敢於出手,敢打必勝。」

記者問及台美關係持續緊密,互動從未消減。吳謙表示,在「台灣問題」上,我們的政策一貫明確,有三個永遠,「台灣永遠不是一個國家,『台獨』永遠不可能成事,外部勢力分裂中國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

美國海軍昨24日發布聲明指出,勃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今天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晚間表示,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對此,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痛批,美軍挑釁、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