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署國防授權法「護台」 陸國防部:操控台灣問題是危險賭注

▲▼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023.12.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正告美國停止武裝台灣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2024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24)生效,包括提高美國軍費,增強太平洋勢力、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軍事擴張,以及協助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8)日痛批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通過各種手段操縱台灣問題,是十分危險的賭注。

吳謙舉例,美國國防費用在世界主要國家中名列第一,高於其後9個國家軍費的總和,約佔全球軍費開支總額40%。美方一方面加速自身軍事發展,強化亞太軍力部署,鞏固雙邊軍事同盟,拼湊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和四邊機制的問題。一方面炒作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加劇國際社會陣營對抗和軍隊競賽,對當前國際安全體系和全球治理體系造成嚴重衝擊。

吳謙說,「我們要求美方摒棄過時的舊安全觀與零和博弈的冷戰,客觀理性的看待中國,看待中國軍力發展,以免陷在霸權迷失中難以自豪。」

吳謙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觀光往來和軍事聯繫。美方通過各種手段操縱台灣問題,是十分危險的賭注。」

吳謙指出,要求美方充分認清該法案涉華條款的嚴重危害性,停止借任何名義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停止以台制華的挑釁行徑,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裴洛西訪台讓台海的緊張局勢再次升級。(示意圖/路透)

▲美國多次對台軍售,引起大陸解放軍強烈不滿。(示意圖/路透)

有媒體提問美國國防部本月16日批准向台灣出售3億美元的設備(約94億台幣),將出售支援指揮、控制、通訊、電腦(C4)生命週期與相關設備,協助維護台灣的戰術資訊系統,提高應對大陸威脅以及未來威脅的能力。

吳謙今日再次強調,「第一句話叫「以台制華」注定失敗。第二句話叫「以武謀獨」死路一條。」

先前,吳謙透過大陸國防部微信公號發佈消息稱,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要求美方停止武裝台灣,切實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實到具體行動,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