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菲律賓找媒體發南海假消息 大陸國防部:中方不會坐視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菲南海衝突不斷,大陸國防部新聞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8日怒斥,菲方號稱「人道主義運補」,但運補船隊裡卻搭載著大量媒體記者,發了很多假消息。他強調,中方不會對菲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滋事坐視不管。

12月28日下午,大陸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菲軍政官員多次表示,中國海警在仁愛礁附近使用水炮襲擊菲律賓船隻,並對菲船進行衝撞,引發地區局勢緊張,此外還稱中方使用遠程聲波裝置和軍用級雷射攻擊菲船員。

吳謙回應,有關言論純屬不實炒作。菲方不顧中方一再勸阻,執意派船闖入中國仁愛礁鄰近海域,還以挑釁性方式衝撞中國海警船並導致刮蹭,這種行徑是非常危險的,也是極不專業的。中國海警依法採取必要措施予以規制,完全合理合法。

他反嗆,「我們注意到,菲方號稱『人道主義運補』,但運補船隊裡卻搭載著大量媒體記者,發了很多假消息。依我看,這哪是什麼人道主義運補,這完全是「碰瓷」,是作秀。」

吳謙强調,「至於使用所謂『聲波』和『雷射』武器,完全是無中生有。中方既沒有意圖,也沒有必要使用類似裝置。中方始終致力於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共同維護海上穩定,但也不會對菲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滋事坐視不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