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李尚福至今下落不明 陸國防部低調重申「貪腐零容忍」

▲▼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023.12.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始終未證實李尚福疑似涉貪。(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中國十四屆全國政協第12次主席會議昨2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撤除3名軍工高層的政協委員資格,外傳與大陸前國防部長李尚福有關,疑似「集體」涉及火箭軍貪腐案。大陸國防部長發言人吳謙對此表示,解放軍對腐敗和不正風氣零容忍,沒有更多回應。

大陸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日前被免職,行蹤不明,外界盛傳李尚福涉及貪腐,大陸國防部至今低調處理,不願正面回應任何消息。

外媒法新社首先提問,大陸國防部最新人選以及李尚福下落?吳謙只說,「注意到你的問題,請關注我們(中國國防部)的微信以及最新權威發布」。

接著日本放送協會(NHK)則追問,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3名軍工高層昨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原因?以及剛發佈的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三十條新加違反國家財經紀律,政府採購管理等財經活動中有違法行為的話嚴格處理,是否與解放軍腐敗有關?

吳謙首先指出,「中國軍隊始終堅持依法治軍,全面從嚴治軍,對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零容忍』。」關於是否涉貪?他僅表示,「向有關部門了解情況」。

▲▼中國防長李尚福。(圖/路透)

▲大陸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至今下落不明。(圖/路透)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二次主席會議27日在北京召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並講話。該會議審議通過撤銷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五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港媒《星島日報》引述消息稱,3名軍工高層捲入中共解放軍火箭軍腐敗案,涉及軍事裝備採購,李尚福疑似也牽涉其中。但大陸軍方至今對於李尚福具體被免職的原因,是否涉及不法案件尚未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