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超強寒流持續發威 台南24小時內8人心跳驟停全部死亡

▲全台寒流來襲,台南市22日晚上10時至23日上午10時,累積3人無呼吸心跳送醫。(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寒流來襲,台南市23日早上8時至24日早上8時,累積8人OHCA無呼吸心跳緊急救護,全部死亡。(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霸王級寒流發威,氣象局24日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台南市23日上午8時至24日上午8時,計有4男4女共8人因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緊急救護,惟全部死亡,台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要注意保暖。

24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24日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澎湖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影響範圍: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23日上午8時至24日上午8時止,計有4男4女共8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而緊急救護,年齡分布64至84歲之間,8件均為內科OHCA緊急救護,其中1件送醫到院後仍宣告不治,另7件家屬拒絕送醫,8人死亡無法無法判定是否因天氣寒冷造成猝死。

台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家中有長者、幼兒、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高危險族群,務必注意保暖,多注意身體狀況,若有不適應及早就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