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翼4顆螺栓消失」乘客一看嚇壞 維珍航空緊急取消起飛

▲「維珍航空」在紐約申請破產保護。(圖/路透)

▲英國維珍航空15日發生驚險事件。(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維珍航空15日發生驚險事件,一架空中巴士A330客機起飛前,竟被乘客發現,機翼上有4顆螺栓憑空消失,導致航班在最後一刻臨時取消起飛。

《鏡報》、《曼徹斯特晚報》報導,維珍航空VS127航班原訂從曼徹斯特機場出發,前往紐約約翰甘迺迪機場,卻因為乘客通報螺栓事件,在起飛前一刻取消。據悉,此情況不會對機上乘客造成安全問題,取消航班是一種預防措施,以利工程師進行全面維修檢查,並且更換緊固件(fasteners)。

Not what you want to see

Manchester Evening News 發佈於 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空中巴士A330駐地首席機翼工程師費斯(Neil Firth)解釋,這次事件的機翼鈑金是二級結構面板,用於提升飛機空氣動力學性能,而且每一塊面板都有119個緊固件,因此丟失的4個頂部螺栓「對於機翼結構完整性或負重能力沒有影響,飛機可以安全運行。」

維珍航空表示,該架A330已經重新投入使用,原航班乘客被安置到另一架客機後,也已經飛往紐約,「我們想要為乘客旅程的延誤道歉。」發言人稱,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安全是優先要務,「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妥協」,而該公司的營運表現,一直遠超業界安全標準。

世界各地近期發生一系列飛航意外。本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飛行途中,艙門及大塊機身竟被吹走,幸好緊急迫降後全員平安。本月13日,全日空一架波音737客機飛到一半,竟被發現駕駛艙窗戶龜裂,因此緊急返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