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乘客謊報「行李有炸彈」 聽地勤報警才驚覺玩笑鬧大了

▲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中秋連假前人潮,機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桃園機場4日上午驚傳行李炸彈,所幸最後確認是虛驚一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53歲廖姓男子4日上午8點多赴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前往澳門,卻在櫃台報到時開玩笑稱行李中有炸彈,直到地勤人員當場報警,他才驚覺玩笑開大了。警方到場逮人,訊後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所幸事件並未造成班機延誤。

上午8點46分左右,廖男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20號報到櫃台,準備辦理長榮航空BR801飛往澳門登機手續,不料當地勤人員例行性詢問行李中是否有危險物品時,他疑似不耐久候,想跟地勤小姐開玩笑,突然聲稱「行李中有炸彈」。

當下地勤人員不敢大意,立即報案通知警方。員警到場後,第一時間檢查廖男行李,但並未發現爆裂物或其他危險物品。不過,為求慎重起見,警方仍加強班機旅客的手提及托運行李安檢,訊後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05條將廖男移送法辦。

儘管此事件並未造成班機延誤,但謊報炸彈、散布危害飛安不實訊息造成恐慌,恐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