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會即戰力! 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加入湧言會運作

▲▼黃捷加入民進黨湧言會運作。(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黃捷加入民進黨湧言會運作。(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此次因風波退選,交棒給議員黃捷,而黃捷選前70天臨危授命仍成功當選、守住立委席位,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趙天麟今(16日)分別在臉書貼出多位湧言會黨公職與黃捷合影,內容提及「歡迎黃捷加入這個大家庭」。趙也證實,在謝票行程告一段落後,湧言會對黃提出邀請,決策會議也正式通過黃捷入會,將來在國會與王定宇、林楚茵一同團體作戰。

黃捷去年8月申請加入民進黨,她過去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針鋒相對過程中,獲得媒體高聲量,也曾遭到提案罷免,最終在新潮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全力相挺下撐過,並經屬於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入黨,最後在去年,臨危授命接棒湧言會派系立委趙天麟參選,與民進黨內各派系都維持良好關係,今則傳出加入湧言會運作。

王定宇指出,大選過後,黃捷看到湧言會在高雄的團結,也看到趙天麟跟所有湧言議員無私的奉獻跟輔選,她覺得這個團體很可愛,也很溫暖,所以選擇加入湧言會。

王定宇表示,對湧言會來說,有這種新生代的人才,網路聲量這麼高,又是剛當選的立委選擇加入湧言會,竭誠表示歡迎,今天也透過決策會議確認。一切都是為了高雄,為了台灣,希望讓年輕世代有更好的舞台去發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