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期間在野陣營操作「疑美論」 AIT:民主社會相互辯論非常自然

▲▼AIT主席羅森伯格。(圖/記者陳家祥攝)

▲AIT主席羅森伯格。(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選在2024年大選落幕之際,美國派遣代表團來台會晤總統當人與在野政黨領袖。儘管各陣營都強調支持台美關係,但選舉過程中仍有「美國不可信」的輿論操作,對此,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說,在民主社會中這種開放的相互辯論是非常自然的,她重申,未來與立院之間所有政黨繼續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能推動美台夥伴關係,也能一起努力確保美國安全、台灣安全以及台海和平及穩定。

AIT主席羅森伯格16日舉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儘管各政黨都提到支持美台灣關係的承諾,但在選舉期間,國民黨跟民眾黨等在野陣營的支持者,都會有「不可以相信美國」的說法。

對此,羅森伯格先表示,她的回答不會幫媒體進行相關議題的分析,但可以分享哪些作法符合美國利益。首先,與台灣所有政黨維持堅實強健的關係,是非常符合美國利益的,我們知道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民主社會,並且享有言論自由,「在民主社會中這種開放的相互辯論是非常自然的,當然,這也包括不論是在競選中互相辯論或是在立院會期中進行的辯論」。

羅森伯格說,從立法院選舉結果也看到,也讓她更加認為,在台灣所有政黨都維持密切關係對美國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不會過度猜測立院政黨組成如何影響團結或討論,但她強調,對AIT來說,未來與立院之間所有政黨繼續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能推動美台夥伴關係,也能一起努力確保美國安全台灣安全以及台海和平及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