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批「作票」被打臉 謝龍介姪譏:韭菜自以為是小草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被罵,發文道歉了。(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被罵,發文道歉了。(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今年總統大選中,以369萬466票落敗,引發挺柯的網紅愛莉莎莎等人分享抖音影片質疑作票,引發網友熱議。中選會立即出面澄清及駁斥這些指控,並稱散布者「蓄意煽動對立情緒」;謝龍介姪子謝克洋也發文狠批,「被當韭菜割還自己為是小草」。

針對大選後抖音上立刻出現多段聲稱作票的影片,中選會14日就出面澄清這類影片多只有片段甚至經過剪輯,意在誣指中選會作票,請民眾勿聽信及散布此類不實訊息,也呼籲特定人士不應在毫無事實依據,或僅憑片段資訊臆測、散佈影片及作票謠言,蓄意煽動對立情緒。事實查核中心也已核查其中2部影片進行說明(詳細2部影片說明請點這)。

謝克洋14日也在臉書發文,「只有想賺流量的下X自媒體,才會一直吵有作票的議題。」他說4年前大選就已經玩過一次,現在都是考古題了,這些人還要繼續被騙,「被當韭菜割還自以為是小草,可憐吶。」

愛莉莎莎在未經證實情況下將影片發布至Instagram限時動態,表示本人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喔」,後續遭中選會等各方打臉,大轉向緊急道歉,表示「作票」一詞用詞過當,認為應改成「不符合開票程序及諸多開票錯誤」比較合適,但她仍不排除有沒有作票,只是無從查證,表示會從下次選舉更注意,最後也強調選舉投票應該更嚴謹,流程與人員訓練都應該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