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國兩制是失敗的!」 趙少康:台灣絕不接受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1)日在國際記者會上,外媒問到,「一國兩制」是台灣關係的基礎,但看到現在的香港情況,「一國兩制」是能接受的嗎?趙少康表示,香港一國兩制是失敗的,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香港日前舉辦區域會選舉,投票率只有27%,代表香港人「已經用腳反對制度」。

▲▼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1)日上午舉辦國際記者會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趙少康11日上午舉辦國際記者會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趙少康提到,他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是好朋友,黎智英是美食家,每次兩人見面常常交談,黎智英已經被關了1000天,他之前就多次公開聲援黎;民進黨不能在上次選舉利用香港贏得選舉,就不管香港了,香港很多人想移民台灣,民進黨卻以各種法令阻擋。

「我們應該張開雙手歡迎香港朋友來」,趙少康認為,香港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包括金融、科技、國際貿易等。他呼籲北京政府,應該善待香港、善待黎智英,北京這樣對待香港,台灣人民看在眼裡,絕對不能接受。

侯友宜也說,他記得一名香港學生說過,民進黨利用香港的民主自由,說要給予好好的協助,結果贏得選舉,卻沒有對香港採取任何協助,「這樣的政權,是建立在民主自由的血和淚」,他會持續關心香港議題,希望為這塊土地,堅守民主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